0554-6686166
全部分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养护知识

淮南琴行琴之韵告诉你春季钢琴正确保养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浏览量:6961

春天一到,大部分地区已开始出现回潮天气,对钢琴造成很大的影响。在此,淮南琴行琴之韵为您分享春季正确的钢琴保养方法~

01、防潮

1、可以用防潮管,吸湿盒或干燥剂。防潮管在潮湿的季节每天开放2-5个小时

2、干燥剂放置脚踏板(下门板)里面,保持室内干燥

3、可以打开空调抽湿

5、少开窗户,避免潮湿空气入室

6、用干布擦干净钢琴表面水气6.钢琴附近不要有水源

02、防虫

可以用樟脑、薰衣草。樟脑可以悬挂在击弦机的固定螺丝上,不要影响榔头运动,春夏放,秋冬取。

03、钢琴摆放位置

1、保持良好的通风

钢琴需要良好的通风环境,如果条件允许,钢琴最好置于房间的中央,或靠房间的内墙放置,避免将钢琴靠房屋外墙放置,以防止外界气候变化对钢琴的音质和音量产生不良影响。

2、切勿将钢琴靠窗放置

尽可能不要将钢琴放置于窗前,钢琴的外壳是木质结构,要避免阳光的直射以及温度湿度的骤变。如必须将其靠窗放置时,一定要在窗户上悬挂厚窗帘来保护钢琴。

04、高湿环境下保养方法

1、通常,在多云或阴雨天气请您务必关好琴房的窗户,每次弹琴后务必合上琴盖及钢琴顶盖。在阴暗潮湿的环境可以套上琴罩以防止空气中的水分侵入,但在晴朗的天气要将琴罩及时晾干。

2、避免过度干燥

对钢琴来说,环境潮湿是个问题,在使用空调器的人工除湿房间,空气过于干燥,木质和绒质构件会收缩变形。建议用户在琴房放置阔叶植物或湿度调节器以防止过度干燥。

3、注意气温骤变

请特别注意,在气温骤变时将钢琴移至朝北的气温较低的房间或密闭的混凝土结构房间。

05、钢琴保养禁忌

切勿将物品放置在钢琴的顶盖上,建议任何物品都不要放置于钢琴的顶部。如:塑料制品、乙烯制品、含酒精的物品、液体化妆品、杀虫剂、气雾剂、涂料等化工产品……

06、钢琴清洁

1、灰尘会影响击弦机系统的灵活性并产生杂音。使用者要勤于用软布或羽毛扫清除钢琴上的灰尘,并使用软布擦拭钢琴外壳。

2、定期用干燥的软布擦拭键盘,切勿使用含有酒精的清洗剂以免琴键破裂。若琴键上有污迹,可用软布蘸少许肥皂水擦去,但不能用同样的方法擦拭外壳。注意养成用干净的手指弹琴的习惯,以确保长期保持键盘的清洁。

07、调律和整调

钢琴是复杂精密的乐器,需要定期的专业护理。调律和整调是两种基本的护理方法。钢琴每年需要调律1-2次。

我有问题怎么办?

尊敬的客户您好,我们是琴之韵服务团队,如果您遇到任何质量问题请不要惊慌,请联系我们的客服 我们的服务电话是:0554-6686166 我们会第一时间帮助您解决困难。 如果我们的服务让您觉得有必要关注我们,请关注我们的微信。

联系方式

琴之韵乐器城
手机:0554-6686166
珠江钢琴专卖店
手机:0554-6686166

扫一扫,有惊喜!

版权所有:淮南市琴之韵乐器城 备案号:皖ICP备2021004525号 技术支持:淮南讯网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