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4-6686166
全部分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养护知识

雨季来临,淮南琴之韵琴行教你五个钢琴防潮保养方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浏览量:7345

最近南方天气是越来越潮了,开始进入了多雨且潮湿的季节。

在广州等南方沿海城市更是出现了“墙面出水”的潮湿现象。这个时候我们的钢琴怎么办?

现代钢琴的内部结构包含了八千多个零件,一共六个主体结构,包括琴弦、铁排骨架、音板、击弦机系统、木质外壳、踏板。

这些部件的材料是木材,钢铁,毛毡等构成,这些材料对环境湿度都有较高的要求。

所以大家都明白钢琴不能放在潮湿、阴暗或阳光直射、干燥(如空调旁边)的地方,最好放在温度18-26度左右,湿度40-70%的房间里。

那么,今天就给大家说一下钢琴在潮湿的季节如何保养:


一、钢琴放置相对密闭空间,南方少开窗


在潮湿天气,放置钢琴的房间少开窗门,保持相对密闭稳定的空间,尤其是喜欢开窗的家庭,在放置钢琴的那间屋子里就不要开窗了。

二、钢琴内放置钢琴专用防潮管,或者除湿器


防潮管是钢琴防潮使用得最普遍的工具。防潮管其实就是一根为钢琴设计的电热管,它的工作原理是提高钢琴内部的温度,而尽量减少环境湿气对钢琴的侵入。和除湿器是一样的功效。

三、放置除湿盒


除湿盒打开包装放置一段时间后,会在盒内吸收一定的水份,最大吸水量就要看具体型号了,以650ML的较常见。

在南方家庭这是一种常见的防潮除湿的工具,多使用在衣柜、橱柜等地方。

在钢琴上使用的话,是放置在钢琴内部的地板上,一次可以放2~3盒,水满后更换新的,一般3盒的使用周期是6~10个月。

这种防潮方法的优点是:无须安装,主动的吸湿,而不是像防潮管那样被动的防潮,且不会改变钢琴内部的温度。

缺点是:一定要放得非常稳定,在钢琴搬动时一定要记得取出,一旦抽湿盒内的水份流入琴体,将对钢琴造成“灭顶之灾”。

四、空调


家庭空调都有个抽湿功能,使用这个功能,可以把房间内湿气排除到房间外,从而改变钢琴的环境湿度。

优点是:它可以改变整体环境湿度,而不像抽湿盒那样只改变钢琴内部的湿度。缺点是:会降低房间内的温度。

五、除湿机


开启抽湿机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这种机器比较大,多适用于很多钢琴存放的琴行,或者是钢琴教室。可以大功率的除湿,适用于整个房间。

我有问题怎么办?

尊敬的客户您好,我们是琴之韵服务团队,如果您遇到任何质量问题请不要惊慌,请联系我们的客服 我们的服务电话是:0554-6686166 我们会第一时间帮助您解决困难。 如果我们的服务让您觉得有必要关注我们,请关注我们的微信。

联系方式

琴之韵乐器城
手机:0554-6686166
珠江钢琴专卖店
手机:0554-6686166

扫一扫,有惊喜!

版权所有:淮南市琴之韵乐器城 备案号:皖ICP备2021004525号 技术支持:淮南讯网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69号